close

暨新少主Smith Jr之後,達拉斯再度喜迎他們第二位超級新人Luka Doncic,從現在算起的去年一整年,可說是Luka崛起甚至是閃亮的一年,橫掃歐聯新人王、MVP、季後賽MVP並帶領斯洛維尼亞奪下歐錦賽冠軍,也奪下當屆MVP,更重要的是他才剛滿19歲,這麼亮眼的成績要不是有他歐洲前輩在NBA失敗的例子太多,實在是想都想不到獨行俠可以用第五順位向上交易後,以探花簽將Luka簽下來,先說結論,我想獨行俠未來的十年內都會是西區季後賽的固定班底。

 

當大家再評論Luka的時候,都把標準拉高到能否像LBJ還是MJ那樣的歷史級別,但我倒是不想這樣去對比,因為就像卡帥說的Luka會成為最棒的自己。這句話跟DSJ去年講的一模一樣,這兩位黑白雙煞的互相成長,絕對會成為NBA獨一無二的存在。當然真要我拿個模板來比喻Luka的潛力,我會說是Steve Nash,但

卻是68吋配上100公斤坦克身材的Nash,這個形容應該不用太多解釋就可以知道我對他的未來有多麼看好,但簡單的分析就可以看出這個對比絕對不是胡亂湊合。

 

首先讓我們看看Luka最後一年歐洲聯賽的數據,14.5分、5.2籃板及4.6助攻,再看一下他前一年的數據7.8分、4.4籃板及3.7助攻,不但進步幅度大,重點可以看出Luka的打法其實更偏向雙能衛,大家想像一下歐洲聯賽的比賽節奏其實相對NBA慢很多,所以能場均155助攻幾乎就是得分王加助攻王於一身的等級,這非常適合卡帥的Flow Offence,簡單說一下,卡帥的進攻體系,需要有多個進攻發動點讓戰術啟動,去年其實當DSJJJB同時在場上的時候是小牛進攻效率最好的時候,現在想像一下JJB換成了兩倍大又更快的Luka,又搭配了DAJ在禁區的牽制,其實肥軒我一點都不擔心LukaNBA的數據,絕對只會升級不會打折。

 

 

最後Luka帶給小牛的好處就是陣容的可變化性變多了,這點是很多人都忘了的最大優勢,現今NBA不流行也已不需要固定位置的球員,他可以持球當後衛,可以配合擋拆,更可以當底線放冷箭及衝鋒陷陣的小前鋒,這都得利於他的體型及運球能力,還有最重要他天生的視野,我敢說他是目前小牛助攻潛力最強的一位,DSJLuka的加入,可以更直接了當的試試看往WestbrookRose的路線走,我想當然距離球隊開始還有一段時間,等季前賽開始後,卡帥會如何安排應該會更加明朗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arrow
arrow

   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