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選秀告一段落後,小牛接著就是要進行自由市場的操作,我想這應該是放眼未來五年最重要的一次招募,因為小牛今年現有的陣容及薪資空間,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健康及充滿潛力,因此其實不管屆時招募哪個位置的球員,都必須要仔細考量他的實力及價值是否能為小牛帶來正向的成長。

  

 

有了上面的前提,以及目前外電報導的趨勢,我們可以把現在小牛所需要的特點先列出來,第一中鋒,第二年輕,第三有很好的護框能力能打檔拆,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具備交易價值。

  

綜觀以上四點,其實小牛71日開始應該立即下手的目標不多,以我的觀點排名前三位給大家參考參考

  

1. Clint Capela 

今年賽季場均13.9分、10.8籃板、1.9封阻外加0.8抄截的雙十的優異成績,而且才年僅24歲,再加上優異的擋拆得分能力,無疑是小牛目前最好的中鋒選擇,但要追求Capela還是有些限制,今年是受限自由球員的他,火箭可以匹配任何球隊的報價,而且理性分析,火箭沒有拆掉陣容的理由,就算招募到LBJ但在沒有Capela的條件下,火箭依然很難打得贏勇士,所以我猜小牛也許是把Capela當第一人選,但撒錢的順序應該是第三位,但如果能簽下Capela,對於未來的小牛是最有彈性的,因為他的交易價值跟成長性都是檯面上最佳的人選,我是支持小牛全力搶搶看,就算搶不到也是會把火箭薪資卡死,等待季中或下賽季更成熟的小牛,再來動作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  

2. DeAndre Jordan

 

雖說「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」,但「知錯能改善莫大焉」,而且我不得不說,現在小牛的隊形比當年更適合DeAndre Jordan,他唯一的缺點當然是不再年輕,但現年29歲的他正是當打之年,有他的護框跟終結能力,DSJLuka將能立刻發揮他們的潛力,而且我認為DeAndre Jordan一定會跳出合約,去自由市場拚最後一份大約,也一定希望去有競爭力的球隊,而今年自由市場有空間簽他的真的不多,再加上以小牛老闆Cuban急性子的個性,這季應該就是要以重返季後賽為目標,一定會願意再次報價DeAndre Jordan,這次我就不認為他有甚麼理由不接受了,目前小牛的隊形完全適合他,除非他想降薪去火箭或勇士等球隊圓夢,但對於應該是他最後一次大約機會來說不是很合理,所以小牛很有機會招募到DeAndre Jordan

  

3. DeMarcus Cousins

 

Cousins在今年一月遭逢了ACL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大傷,理應是各隊縮手的球員,但我自己是支持追求的一方,理由很簡單撇開傷病,我列的四個點Cousins都符合要求,而且還是完全的自由球員,再加上表弟今年不過27歲,我不認為小牛今年就要他回復完成,只要下半季回歸後慢慢適應,下一年的球季前能回復7成功力,配上更加成熟的DSJLuka,就會是最好的衝冠機會,最後同樣是現實面,今年有足夠資金及空位的球隊,只有小牛跟湖人,就連母隊鵜鶘都沒辦法用超過2000萬的資金簽回Cousins,湖人是沒有辦法等表弟一年的,而且更要預留薪資簽大咖,再加上小牛已經有消息傳出對Cousins高度興趣,所以今年很有機會是小牛第一次在自由市場有所斬獲的一年。

 

 

除了以上三位,其實還要加上Aaron GordonJulius Randle,這兩位也是小牛非常好的人選,但現況魔術及湖人應該都會全力留人,而且從選秀後的一些消息來看,小牛應該還是把中鋒這個位置列入優先考量,不過不管結果如何,我對小牛的下一季的先發陣容真的是充滿期待阿!

arrow
arrow

    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